方茕镜

学数学的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驱者
      我认为,名字对一个人是十分重要的。有名字才会有记忆,才会与他人有联系,才会真正拥有自由。
      你可以叫我耀天使,或许,应该叫那个原本不属于我的名字——星尘耀。
      大异变之后,带来了晶石,带来了灾难。许多人都发生了变异,变异成了随时都有可能“发病”的异能者。我们天使一族也是大异变的产物。所谓的“发病”呢,就是指异能者失去了晶石提供能量,导致异能者不稳定化、狂化,使异能者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能力达到顶峰,但结束之后异能者就会马上失去生命力的一种现象。这是我们的“长老”告诉我们的。
      我们天使一族为了躲避战乱,也为了凸显出我们的高贵,建造了一个处于封山雪境最高最深的国度,我们称它为“天堂”。我们发现,越高的地方具有越丰富的晶石资源,我们的国度也曾一度十分发达。随后,我们实行了闭关锁国的政策。
      天堂的中心放着一块特殊的晶石,长老称它为星尘耀,谁能被它接受,谁就是天使一族的族长。许多年轻气壮的人都去尝试,反正我不在乎,大不了只是换一个人来领导这个无聊的国度。我只在乎我的一个朋友——光天使,她是我们天使一族中唯一一个没有板着一张脸没有高傲思想的天使,她还给自己取名曙光,并扬言说要让天使一族获得真正的幸福。其实挺可笑的,她说她要带领天使一族走向幸福,可她却也不被星尘耀接受。她对我说过,外面的世界很美很大,我十分向往。
      可是,不幸发生了。曙光她因为传播低俗思想的罪名将被处死。说实在的,这其实也就是长老杀鸡儆猴的一个把戏,为了巩固思想控制。直到最后一刻,曙光她还对我说,她带领不了了,要我来接她的班,带天使走向光明,做人乐观,对待生活要积极友好。然后,她就被送上了刑架。她死了,死在了我的眼前,再然后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“杀”这个字在脑海中不断放大,我的晶石在一瞬间便没了能量。我意识到,我“发病”了。
       我们天使一族是以圣洁、高雅、灵巧著称的,可是现在,在我眼中,他们是丑陋、虚伪、笨拙的一群爬虫!我杀光了所有挡路的天使,直达星尘耀那块石头那里。说起来,挺有缘的,我的名字里也带个“耀”字。
      我将它高高举起,使还没死透的天使看到它的光辉。“反正你们也不需要它了,那星尘耀这个名字我收下了。”我猛的把它捏碎,长老和所有天使当时绝望的神情我至今难忘,真是大快人心!
      那块石头发出更耀眼的光,它接受我了,不过在它接受我的一瞬间,我的族人也死的干干净净。它接受我之后,我停止了“发病”,并且后来我发现,我几乎不再“发病”,我的头发也被打上了“印记”。
      有些可笑去了,我居然为了一个死人而灭了一整个种族,真是太可笑了!我找了一个好地方把曙光埋了,其他族人的尸体也清理干净了,并且我在曙光的墓旁又挖了一个坑,以后我也就埋在她的旁边吧。噗,真是的,蠢到家了,有谁会把我埋回来啊?
       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流浪,一个人看雪,一个人看树,一个人看这个世界。我来到了联邦,那是一个漂亮的国家。我认识了一位挺好看的女孩,她叫伊丽莎白·克拉雅尔,她是这个国家的二皇女,她刚开始还有些无理取闹呢。得不到的,永远得不到。我给她当了几年的私人保镖就走了。因为,那个在西南的克帕妮娅骑士团看起来要更有意思。
       我将成为先驱,照亮大家前进的路!
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