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茕镜

学数学的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畏者
      讲实话,我挺讨厌我这个名字的。不是胡蝶这个名字,而是伊丽达·克拉雅尔这个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我讨厌它,是因为它背负了太多。
        克拉雅尔,这是联邦皇族的姓氏。我以前是三皇女,传说中那个被唾弃的三皇女。相传,在我出生那天,天降大雷,接着是暴雪的怒吼,随着军队失败的消息传来的是我的啼哭声。大司法说这是不祥之兆。
        我出生以后,父母并没有将我是做不祥。我的大皇兄和二皇姐对我也挺好的。用他们的话来说,我是他们生的,我是个什么,他们都认。当时我很幸福,尽管我仍是不祥,但有他们足够。
        那一次,真是把他们吓坏了,真不好意思。当时,我追蝴蝶摔倒了,手破了皮。然后我就看伤口入了迷,这个世界怎么如此奇妙。我偷偷地找了把小刀,把我的伤口划得更开更深。他们发现时,个个吓坏了,个个叮嘱我下一次不要再这样做了。我的二皇姐担心地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,当时我对血管和肌肉有一点了解,所以我回答说是为了观察他们二者是如何工作的,这确实是我的目的。我的皇姐问我是否感觉到疼,我很困惑,哪种感觉可以称为疼?我是如此回答的。我的皇姐很明显的不安和焦虑,看来是因为我。她怕我。
        父皇死了,母后也跟着去了。我优异的大哥自然继承了王位,二皇姐有些不高兴。她没有表达出来,但我察觉到了,凭着不祥的直觉和二皇姐的那些小动作。我跟大哥含沙射影地透露了一些,可能因为我是小孩子,大哥并未在意我的建议,但我又感觉他应该多少听进去了点。
        我有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骑士,一个神龙不见尾的女骑士,我只见过她一面,没戴头盔时的她。此后,不管我怎样,她都没出现过。
        大哥死了,是被毒死的,慢性的毒。我还真是不幸和愚蠢,被别人骗到了大哥房里,目睹了大哥的毒发身亡,又被安上了一个弑君的罪名。是谁干的,不难猜。
        被关进了地牢,吃了几天难吃的食物,终于在找到了一个机会,逃了。逃吧,反正我是不祥。逃吧,反正我已被定罪。逃吧,反正对于他们来说我就是个死人。
        来抓我回去的,是我的骑士,那个神龙不见尾的骑士。可笑,我居然有点伤心。算了,反正我是不祥,有谁会真在意啊。他们只是怕我。
        不对,她不是来抓我回去的!她想要我死!我可不会轻易被杀的!我拼死扯下她的头盔,她的样子变了好多,而且,更可笑的是她竟然是我的贴身女仆。要死的话,那就一起死!我拉着她掉下了悬崖。
        不知是不是苍天看我可怜,我并没有死,我被那个骑士垫了一下。她却已经断气了。活该!我大笑到,笑着笑着,眼泪便随着雪花一起落下。我比了比她和我的身材,我们差不多大。我将她和我所穿的服饰调换,再将她的脸弄花,使人无法辨别出她原来的样貌。我便一深一浅的向远方走去。
        不知什么时候到下的,醒来时,已经在克帕妮娅孤儿院了。我在这结识了我一生的追求,她还给我起了个新名字——蝴蝶,我很喜欢。
        若她某一天,想要登上那最高的天,我哪怕身败名裂,哪怕粉身碎骨,我也会将那王冠亲自为她戴上。
        我将,无畏向前!

评论